晴天旅遊~蜜月歐洲之旅 Part IV

札達爾 Zadar

這一趟旅程裡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便是這裡–札達爾。我們運氣很好,來到這裡的那一天是白晝最長的一天,所以可以在古城閒晃到快九點,等到夕陽即將西下,再漫步到海邊,欣賞海浪管風琴的優美琴聲和城市光廊。

DSC_8380.JPG

在札達爾古城裡,建築結合著濃厚的羅馬及拜占庭帝國時期的風格,我們在城裡街道上,隨意都可以看到古蹟。在這裡,我們買了一雙針織小鞋,打算送給大妹即將出生的小寶寶。海邊一排攤販,我也買給自己一頂針織的草帽,不然這幾天在歐洲,我怕自己曬成黑炭啊~

海鷗也如同觀光客一般,紛紛飛來棲息於市中心廣場旁的聖多納教堂的屋頂上。當我們走到海邊時,看到很多年輕的爸爸媽媽帶著小孩,一起坐在海岸邊欣賞著夕陽,耳邊聽著海浪管風琴聲。這個得到歐洲設計大獎的海浪管風琴聲,其優美的樂聲來自於海浪與海風的大小,依序進入岸邊的孔洞時,所發出的樂聲。

dsc_8328.jpg

我們選了一處還不錯的位置,架起腳架,打算好好來拍一場夕陽西下。我看到不少爸媽帶著小孩,一一來到海邊,欣賞著美麗的夕陽。我們也很無聊地拍起各種照片,嘻嘻哈哈度過了一段很棒的兩人時光,這算是這一趟蜜月旅行裡,我最難忘的一段回憶。遠處的城市光廊,正將白天吸收滿滿的太陽能,釋放成各式漂亮的LED玻璃光,小孩們腳踩著玻璃板,歡笑聲充斥在空氣中。

發表留言